goTOP
July 11, 2010

iPhoto 就是寫真王道(一)記憶裝置不足時,外接HD篇

|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如果您是個很愛拍照的人,想必不會放棄用Mac的iPhoto來管理你的照片,或許你會選擇英文版的 Capture One Pro或是英文版的 Aperture ,但是隨著照片與檔案的增多,不管你使用任何軟體HD容量卻會不夠,怎辦呢?把iPhoto的照片指定到外接HD上儲存ㄅ,但是找遍了iPhoto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指定照片存放的地方...以下的方法大概適用iPhoto6以後的版本 (因為我6版以前好像沒用過)。這是我幫很多人解決過的做法,請參考一下囉。

1.請先 關掉你的  iPhoto

2.到【用戶帳號】(ユーザー) ->【圖庫】(ピクチャ) -> 找到【iPhoto Library】
檢查【iPhoto Library】容量,你必須準備個比這個【iPhoto Library】大上許多倍的外接HD記憶裝置,來儲存未來可能大上好幾倍容量的照片。

3.使用外接電源的HD記憶裝置來作【iPhoto Library】的儲存位置,
推薦使用IEEE 1394的裝置來接上你的蘋果電腦。
建議:
1.不管你是否使用2.5英吋或是3.5英的HD,記得必須使用電源,記憶體裝置會比較穩定。
2.嘗試[磁碟陣列] ,但與Mac的對應較差。
3.嘗試[網路硬碟]可將兩顆或以上的硬碟結合,但傳輸速度較慢些。


4.到【用戶帳號】(ユーザー) ->【圖庫】(ピクチャ) -> 將【iPhoto Library】拷貝到外接記憶裝置

5.暫時將【用戶帳號】(ユーザー) ->【圖庫】(ピクチャ) -> 【iPhoto Library】放到垃圾桶,但請暫時不要清空垃圾桶

6.到外接記憶體裝置上的抓住【iPhoto Library】並+按command+同時按option,並移動到【用戶帳號】(ユーザー) ->【圖庫】中(ピクチャ)
此時icon的左下角會出箭頭的標記,這是一個【iPhoto Library】的替身,它會讓iPhoto的【iPhoto Library】資料轉到外接儲存裝置。

7.當你再開啓iPhoto時,照片就會從外接裝置上呼叫進來了。當一切都穩定後,請記得清除你的垃圾桶。

重點︰請善加使用【替身】(エイリアス)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