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March 4, 2010

理查‧羅傑斯 + 建築師:從住宅到城市

| |
最新資訊 | 閱覽(4070) | Posted by apao at 20:26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理查德·喬治·羅傑斯,河畔的羅傑斯男爵,CH,FRIBA,FCSD(Richard George Rogers, Baron Rogers of Riverside,1933年7月23日~) 英國建築師。

展期︰2010/3/6 - 2010/5/2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今年七十六歲的理查.羅傑斯是名聞世界、獲獎無數的當代建築師,除受封為爵士外,更是受英國政府倚重的建築都市顧問。他以超越時代的前衛建築為人樂道,如龐畢度中心(1977)、千禧巨蛋 (2000)、希斯洛機場第五航廈(2008)等。本展以2007年龐畢度中心落成三十週年展為基礎,蒐羅其自1960年代至今完成或未完成作品,展場設計以都市概念出發,在無隔間的開放展區中,展出大型創作年表、模型及特製影片,聚焦公眾、系統、透明、可辨性、都市、輕量、綠色等主題。無論提案實現與否,其顛覆的能量與背後的哲思,斐然可觀。

由於在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和公益事務方面的突出成就,羅傑斯在1985年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金獎;1991年被封為爵士;1996年被封為終身貴族「河畔的羅傑斯男爵」(Baron Rogers of Riverside),成為英國上議院議員(工黨)。
2006年9月,威尼斯雙年展上,因其為城市規劃熱情的工作,羅傑斯被授予「終身榮譽金獅獎」。
2007年獲得普利茲克獎(Pritzker Prize),是英國第4個獲得該獎的執業建築師。


作品︰

    * 龐畢度中心
    * 歐洲人權法院
    * 千禧巨蛋
    * 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
    * 中央公園車站(高雄捷運)
    * 慶富企業總部
    * PILL GREEK寓所
    * 傑弗住宅
    * RELIANCECONTROLS電子工廠
    * 羅傑斯住宅
    * ZIP-UP住宅
    * UOPT廠
    * 英國PA科學技術中心
    * NAPP實驗室
    * INMOS微處理器工廠
    * 美國PA科學技術中心
    * 倫敦未來城市規劃
    * KABUKI-CHO辦公樓
    * 倫敦希斯羅機場第五候機樓
    * 上海陸家嘴總體規劃
    * 波爾多法院
    * 倫敦格林威治半島總體規劃
    * 奇斯威克公園商業園區
    * 巴塞羅那鬥牛場改造
    * MOSSBOURNE社區學校
    * 倫敦LEADENHALL街122號LEADENHALL大樓


多媒體:
  理查‧羅傑斯

教育活動:
 育藝深遠
 3/6(六)理查‧羅傑斯演講會(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從住宅到城市」親子工作坊(線上開放預約人數28(24名正取,4名備取))
 3/20-21理查.羅傑斯建築藝術座談會(免預約免報名公教人員學習認證)
 我的房子愛地球─不分齡創作活動(無須事先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90%86%E6%9F%A5%E5%BE%B7%C2%B7%E7%BD%97%E6%9D%B0%E6%96%AF
Facebook twitter LINEk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