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July 4, 2008

DrayTek Vigor2910 重複登入解決設定

|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DrayTek Vigor2910 確實是一台有著低負載平衡且低價位的路由器,讓原本不是很快的兩條網路合併為一條,可大大節省小型公司或居家網路費用的好機器。

由於網路若是在不穩定的狀態下,它會自動跳到另一邊的WAN的IP去,導致Client與Server都會產生自動IP跳位的現象產生。
必須重複登錄與無法記憶ID&PW的現象,只能說是網路穩定度與Vigor2910的問題,但增添網管人員與使用者的誤會,卻是讓人很頭大。

我的解決方法如下,請參考看看:




WAN >> 基本設定 >> 啟動模式:
設定:決定一條WAN為一條【永遠連線】,一條為【需求時連線】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說明:以WAN 1為一條【需求時連線】為例,此時要不是有特殊問題,應當會走WAN 2
[一般這樣就沒太大問題了]



※以下設定網管人員最好取消DHCP的功能或是綁定MACAddress的前提下作業!!

在 WAN >> 負載平衡原則:
設定:
索引編號:1
通訊協定:任意
WAN:WAN 2
來源 IP 起點:[例]192.168.1.10  
來源 IP 終點:[例]192.168.1.40

在 WAN >> 負載平衡原則:
設定:
索引編號:2
通訊協定:任意
WAN:WAN 1
來源 IP 起點:[例]192.168.1.50  
來源 IP 終點:[例]192.168.1.60

說明:
將內部IP192.168.1.10~40的電腦走WAN 2[供一般員工或訪客使用]
將內部IP192.168.1.50~60的電腦走WAN 1[供網管人員使用]或[Server須設定通訊埠重導向表]
這樣設定之後,電腦就依網管人員的不同需求,電腦走固定的WAN路線。這樣的設定之下,可以確保用戶與Server流量與網路的穩定。



檢查:
自我診斷工具 >> NAT 連線數狀態表: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說明:看看這裡的Interface就會知道是否走固定路線了。

參考:
Q. 如何使用 Vigor Router 的 Dual WAN 負載平衡功能 ?
註:經測試,這邊的作法會讓沒綁定IP的電腦,一時之間無法上網...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