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January 19, 2010

[紀錄片] 工業設計紀錄片 Objectified: A Documentary Film by Gary Hustwit

| |
EMBA 心得整理 | 閱覽(6821) | Posted by apao at 12:54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中文名: 工業設計記錄片
英文名: Objectified: A Documentary Film by Gary Hustwit
IMDb: 6.9/10 (257 votes)
資源格式: DVDScr
發行日期: 2009年5月8日
導演: Gary Hustwit
演員: aola Antonelli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Chris Bangle (BMW Group, Munich)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Paris)
Andrew Blauvelt (Walker Art Center, Minneapolis)
Anthony Dunne (London)
Naoto Fukasawa (Tokyo)
IDEO (Palo Alto)
Jonathan Ive (Apple, California)
Hella Jongerius (Rotterdam)
Marc Newson (London/Paris)
Fiona Raby (London)
Dieter Rams (Kronberg, Germany)
Karim Rashid (New York)
Alice Rawsthorn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Rob Walker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and more participants TBA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簡介:

官網地址
http://www.objectifiedfilm.com/

基本上,所有的工業設計產品都是以一個完成的形態出現在顧客面前,需要說明書的輔助,才能瞭解設計師的用心良苦。但任何作品誕生都必然包含時間和精力的纍積,在這點上,雖然很少有人會註意到,但導演Gary Hustwit卻用洞察深切的鏡頭記錄了下來。在為應用最廣泛的無襯線字體Helvetica拍攝了一部同名紀錄片《Helvetica》之後,現又忙碌著完成一部工業設計主題的紀錄片。

作為一部長篇的獨立紀錄片,《Objectified》關註的是隱藏在物體之下的創造力,範圍從一把牙刷到科技儀器。這關乎日常基礎中對人造環境的重新審查、二次估計和再發明,且是關於個人錶達、身份、消費主義和可持續性的討論;記錄了大批量的產物及其延伸的部分,還有設計它們的人。通過實錄片斷和徹底的交談,影片記錄了部分最有影響力設計師的創造過程,並且關註著這些產物將會對生活造成如何的影響:因為身邊的事物,我們是否能夠得到自我認同?又或者,我們將去曏何方?《Objectified》將設計師們的創造流程鋪現在眼前,他們包括:紐約現代藝術館館長Paola Antonelli

慕尼黑BMW首席設計師Chris Bangle

巴黎兄弟設計組合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Walker 藝術中心平面設計師Andrew Blauvelt

倫敦Royal College of Art教授/交互設計先鋒Anthony Dunne

日本產品設計師深澤直人(Naoto Fukasawa)

加利福尼亞州Palo Alto市IDEO設計公司

加利福尼亞州蘋果工業設計部代理主管Jonathan Ive

鹿特丹設計師Hella Jongerius

英國倫敦設計鬼才Marc Newson

倫敦Royal College of Art互動設計系導師Fiona Raby

德國科隆堡工業設計師Dieter Rams

紐約設計師Karim Rashid

《國際先驅報》設計批評家Alice Rawsthorn

紐約Smart Design設計公司

《紐約時代雜誌》記者Rob Walker
Facebook twitter LINEk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