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January 16, 2010

MySQL創辦人號召用戶抵制Oracle收購Sun 看起

| |
EMBA 心得整理 | 閱覽(4972) | Posted by apao at 08:42
MySQL創辦人號召用戶抵制Oracle收購Sun
撰文者:出自網易科技 發表日期:2009-12-14

MySQL資料庫的創辦人之一Michael Widenius發動網路運動,號召MySQL資料庫線上用戶向歐盟委員會發送e-mail抵制Oracle(甲骨文)收購Sun(昇陽)。

歐盟委員會已公開表明反對甲骨文以7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Sun,並宣稱,這次收購會限制資料庫市場內的競爭。Michael Widenius表示,發動這場網路運動的目的是反擊「Oracle遊說大客戶在上星期的聽證會向歐盟委員會陳述這次收購並不屬於壟斷範疇」的行為。反壟斷律師團也表示,爭取大公司在聽證會上支持收購將會動搖歐盟監管機構反對收購的觀點。

Sun曾於2008年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ySQL資料庫,如果這次Oracle成功收購Sun,則MySQL將成為甲骨文旗下的產品。

甲骨文(Oracle)宣佈以74億美元代價併購昇陽電腦
撰文者:數位時代 發表日期:2009-04-21

想必還有人記得在上個月的時候,藍色巨人IBM擬以65億美元併購昇陽電腦(Sun)的提議,原本外界以為這會是一樁美事,但因昇陽電腦公司的董事會對價格不滿意,而使得這項併購案胎死腹中。當初大家可能認為這樁併購案難再起死回生,孰料半路殺出程咬金,資料庫巨擘甲骨文忽然殺出,宣佈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昇陽電腦,令業界感到一片驚愕。

事實上,甲骨文併購昇陽電腦並非無跡可尋,一來昇陽電腦手中也有MySQL這套知名的資料庫軟體,二者併購昇陽之後將可強化甲骨文的Java、Solaris技術,甚至也有助於甲骨文銷售ERP的系統解決方案,怎麼看這樁買賣都合理。甲骨文的執行長Larry Ellison更對外表示,收購昇陽後將會改變資訊科技產業的現況,甲骨文也將成為業界唯一一家提供綜合系統的廠商。

IBM大意失荊州,錯失昇陽電腦如今想必扼腕不已,自併購案在媒體上傳開之後,昇陽的股價已經上漲37.5%,充分顯示投資大眾也期待甲骨文能夠重新整頓昇陽電腦,使其再現光芒!

瑞銀:甲骨文將裁撤Sun半數員工
撰文者:出自彭博社,網易科技 發表日期:2010/01/15

瑞銀集團昨日(14日)發表報告提及,甲骨文完成收購Sun之後,最多將削減50%的Sun員工,約1.38萬人。瑞銀分析師Brent Thill表示,為了讓Sun獲利,甲骨文將對其進行裁員,裁員比例最高將達到50%。去年4月,甲骨文宣佈以74億美元收購Sun。甲骨文在收購聲明中表示,交易完成後的第一年,公司每股收益將增加15美分,利潤將增加15億美元,第二年利潤將增加20億美元。但是收購交易遭受歐盟調查,目前仍未批准。甲骨文總裁Safra Catz上個月曾表示,預計歐盟將於2010年1月將審核通過該項交易。

心得︰
IBM要能收購到高效能的Sun的話,勢必如虎添翼,IBM+Sun Server技術業界中應當可以達到頂尖技術,但相關業者一定不會樂觀其成,卻讓軟體資料庫出身的Oracle,達成這樣的購併,Oracle併購了不少公司但都是軟體累的公司,其中2008年與HP合作過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這次把不同於Windows系統的Sun購併,讓Oracle有不同的硬體與軟體的升級組合...

我也收到了MySQL資料庫的創辦人的抗議信,接下來Sun電腦應當會得到更好的獲利,但是Sun旗下的免費MySQL資料庫與高價Oracle資料庫,於公司內部將產生利益爭奪了...由於Free MySQL使用的範圍相當廣,在短期內MySQL資料庫應當不會出現開始收費的狀況,但是未來可能會出現收費與不收費的版本吧...


オラクル_(企業)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A%E3%83%A9%E3%82%AF%E3%83%AB_%28%E4%BC%81%E6%A5%AD%29

MySQL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MySQL

IBM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IBM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