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January 18, 2010

[轉貼]心靈頌歌~《網球鞋女孩》

| |
如果妳也穿上網球鞋的話,或許我就能帶你一起跑到更遠的地方去了!

是啊,如果可以!我也多麼想要放肆地奔馳。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軀體猶如裝滿了馬鈴薯的大布袋,不僅沉重,更鬆散不已。我可以很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確實已經離當初想像中的那片藍色的天空,愈來愈遠了,沉沒在烏煙瘴氣的水泥森林之中…沒有空調的悶熱辦公室、年歲增長的外在壓力、作為保險之用的同居戀人,以及日復一日、漸趨向於形式化的性生活…。

真的,確實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問,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活啊?

這個問題呢,許多人都存有同樣的疑問,也有許多人提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見解,例如:

★ 日劇裡的台詞說:是為了每天下班之後,能夠大剌剌地倒在沙發上一口氣喝掉一瓶冰啤酒。

★ 生活雜誌裡的小品文說:是為了假日的時候,能夠輕鬆地享受悠閒時光,而不愁衣食。

★ 企業的領導者會說:是為了呆在業界長久以來的耕耘,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得到收穫。

★ 管理學的論文裡則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社會的體制,能夠有效地運作。

當然,都沒錯!都沒錯!(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句,真是太偉大了!)

但是…但是!

「心」呢?

我們的心靈,是否也能像理智一般,只為了單一的目的,而感到滿足呢?

【轉貼自《網球鞋女孩》作者楊依射】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