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December 18, 2009

你還要生氣嗎?

| |
批評你、羞辱你,你會怎樣?
你會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
然後呢?你是否會愈想愈氣,整個情緒都大受影響?

有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甚至口出穢言。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靜靜地聽著,然後說:「謝謝你們來找我,不過我正趕路,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我必須趕過去。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  
  
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再一起過來好嗎?」

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其中一個人問佛陀:「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
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是的,
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
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

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你能怎麼辦?

讓我再重複一遍上面故事中佛陀所說的話:「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曾聽過一則故事─
有個人每天都固定向某報攤買一份報紙,儘管這個攤販的臉一向都很臭,但他還是每次都對小販客氣地說聲謝謝。
有一次和他同行的朋友看到這情形,便問他:「他每天賣東西都是這種態度嗎?」
「是的。」
「那你為什麼還對他如此客氣?」
那人回答:「我為什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是啊!我們為什麼要讓別人的表現來決定自己的行為呢?

你有看過「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嗎?水能夠對人的話與做出反應。當你的心中是喜悅、感恩的時候,水的結晶就是美麗晶透的;當你的心中是憤恨、仇怒的時候,  
  
水的結晶則是扭曲混濁的。人的身體裡70%是水分,你可以想像到,當你在生氣、憤恨、痛苦、怨懟的時候,你身體裡  70%的水分是以污濁的水溝水的狀況來呈現ㄡ!
  
那…身體又怎麼會健康呢!對吧!

看到這裡,你還要生氣嗎??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書籍參考網站:http://www.booklife.com.tw/readbook/s0700002.asp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