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網路知識 心得分享
November 20, 2020
工作室內自動化設備越來越多,其中包刮了續約台灣大哥大送的Google mini Nest、TAPO 電源控制器,於是又去紐華多買一個TAPO Camera C200,所以利用Vigor2925 上VLAN 功能,做出不同的網段切割。VLAN越多,代表廣播網域越多,而每個VLAN中的終端機用戶數目就越少,因此廣播封包所造成的網路負擔就越小。

這次調整網路的目的如下:
1. 建立虛擬區域網路(Virtual LAN),隔開內部主要電腦與伺服器
2. 減輕 RT-2600AC 在內網上設備上的負擔,讓伺服器的順暢度增加
3. 使用 Vigor2925 管理多元VLAN,反應速度較佳,可輕鬆應付多網段
4. 非邀請的 無線Wifi 成員,比較不容易看見辦公室的其他電腦,進而輕易地入侵其他設備


▼建構的模擬圖,實際上更複雜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主要設備:
RT-2600AC +伺服器A
Vigor2925 +伺服器B
AP(DAP1260)+無線設備

January 17, 2019
用FB常常遇到的,就是明明別人的網頁可以PO圖片,為什麼自己貼的,或是自家網址卻不行,本來很正常的LINE,最近PO到裡面的網址也常常出現不正確的圖片訊息。

解決這問題的網站服務為
PicSee
https://picsee.co/
以外youtube, VEVO等也有對應

▼貼上網址 https://pse.is/E6U2Q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複製網址後,貼入FB或是LINE裡頭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November 17, 2017
讓網站註冊進入Google Search Console(以前的 Webmaster)
首先要將google給的檔案放入網站空間內,讓搜尋引擎能夠抓到這個網站,是自己所管理中的。


下載google推薦的方法的檔案: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November 16, 2017
今天又發現一個搜尋引擎的錯誤,「您的網頁不適合使用行動裝置瀏覽」但是可以透過回報機制,向Google提出喔。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網址如下:
https://search.google.com/test/mobile-friendly?hl=zh-tw

響應式網頁,目的就只是對應手機電腦或是iPad等不同的設備。但是各家寫法都不相同:
1. 分兩隻以上程式跑網頁尺寸版本,相對的需要使用資料與傳出量是兩倍。
2. RWD 寫法。jQuery, LESS.js, SCSS等等方法,使用者需要更多的記憶體來跑程式,沒有相對等的功力,其實要操控比分兩隻程式寫來得困難,適合大型案件,但是操控性比兩隻程式方便些。
3. 一支程式 oneCSS or twoCSS寫法。如果工程師能夠在腦袋裡面先架構好網站樣式,僅有一支php程式檔案量,這種方法為最輕快的方法(我們便是採取這種寫法,這次發生Google障礙的模組是oneCSS的寫法。twoCSS寫法尚未發生過問題)。

1. 如果發生以下狀況(您的網頁不適合使用行動裝置瀏覽。):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November 15, 2017
一般來說我們看到SSL(https://...),大多應用在金流交易上頭,也可以應用在自己的網站或是部落格上面。近年來因為網路資訊洩漏,比特幣的問題,洗黑錢等等的可能與危險性的不斷提增,各金流與銀行也紛紛在簽約前,強調要SSL連線的求需。基於不觸碰客戶資訊為由,我們特地做了樣品網站(DEMO)給大家參考...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簡單的說,就是在瀏覽器的網址列多了一個鎖與警告標誌。
參考網址ˋ:https://plant.apaostudio.com/

SSL傳輸,傳遞網頁訊息,安全不洩密。
不僅如此,我們還會讓憑證定期自動更新。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November 10, 2017


アニメーション(動く)スタンプ制作のポイントとなる5つのSTEPを90秒で解説します。
ぜひ動くスタンプ作りに挑戦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STEP1. 余白をトリミング
STEP2. 並び順の調整
STEP3. ファイル容量の調整
STEP4. APNGデータの作成
STEP5. APNGの動作確認
分頁: 1/5 第一頁 1 2 3 4 5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