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攝影相關
June 17, 2022
這個紀錄主要是針對我的7D相機的追加紀錄,畢竟拍攝 UBER EATS,需要給店家與自己能夠快速的提升對焦精準度

為什麼要升級
1. Magic Lantern 免費(Canon EF / EF-M 入門到高階幾乎都可以)
2. 只要將SD卡低階格式化,ML就會恢復原來的韌體版本
3. Focus peak 峰值對焦(要開啟就可以提升老鏡對焦功能)
4. Intervalometer 可設定縮時攝影與時間間格
5. Bulb Timer 快門超過30秒時,按半格快門即可啟動B快門定時器
6. 可自由調整中低階相機色溫


Magic Lantern 官方所有ML版本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20220101 X寶上買到的CCSHOP(佳能单反控制器)
但是他們只是買固定架、USB線等物件,軟體是附贈的,讓ML更為完整與方便(限Android)

使用有線方式連接相機的優點:
1.增大監看的畫面大小(依照手機大小與解析度)
2,可畫面放大對焦(x1。x5, x10 倍率放大,對焦需要抓到訣竅)
3.手機直接操控相機,非監控
4.隨拍隨看,可立即回傳相機內相片
5.除了照片,還可以拍影片(視頻)

▼CCSHOP 畫面,使用SAMSUNG A53手機的畫面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X寶上找到7D對應韌體
重新將韌體降版至適合對應ML的版本 ver 2.0.3

20210504購入Canon 7D,原本使用無限傳輸的方式,將照片傳至手機做瀏覽,後來無意間升級了相機韌體,卻變成 Toshiba 無線記憶卡無法使用。花了許久時間尋找,讓ML(魔燈/摩灯)韌體植入相機內,對岸也是有人很用心的將其漢化,我也很樂意於付費給辛苦漢化的店家,但是由於過程有點麻煩,我還是維持英文版,但是可以閱讀簡體中文說明,比繁體中文手冊更為完整。

▼20220519 X寶上找到7D對應韌體,將相機韌體,並完成ML安裝(為了對應ML,不能使用最新相機韌體版本)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Canon 7D 相機韌體 ver 2.0.3(本地備份)
magiclantern-Nightly.2018Jul03.7D203(本地備份)

▼700D / Rebel T5i 最終韌體(固件)  v115-t5i-700d-x7i-win.zip(本地備份)
magiclantern-Nightly.2018Jul03.700D115(本地備份)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August 30, 2016
新秘化妝時沒有採用接近攝影的燈光時,造型或是妝的顏色,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顏色改變,只要注意一下光線的亮度改變與顏色也會跟著改變的現象,往往就能知道與對應攝影時會出現的改變。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August 30, 2016
新秘化妝時常常會碰到已經覺得畫得很濃的妝了,拍照後,妝的顏色卻又出不來,以下這張圖以色溫作為參考。造型師可以在化妝時可以適度的修改你的妝。甚至在化妝時,準備一個可以改變色溫的化妝燈會更好。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July 25, 2016
關於光圈與鏡頭的關係,不是越大光圈越亮越好,
也無法說縮小光圈一定能製造細節的細膩度。
而是有不同的解析度與表現。
但不是所有鏡頭表現都相同,但是幾乎類似。
常例來說:
室內 f2.8 - f5.6
風景 f5.6- f11


▼Canon EF 50mm f/1.4 USM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如下圖:
左 (畫質):Excellent(優秀), Good(好), Fair(普通), Poor(較差)
右 (鏡頭位置):Edge(邊緣), Centre(中心), Weighted(加權)
下 (光圈數值):f/3.5, f/4, f/5.6, f/8, f//11, f/16, f/22
May 1, 2016
光圈越大,景深就越淺
光圈越小,景深就加長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ISO100, 光圈5.6, 快門0.3sec
April 30, 2016
攝影除了ISO, 光圈, 快門之外, 另外一個就是大家容易犯錯的對焦。
如果對焦不清楚,很可能是一張錯誤的作品,但是處理的好,可以變成營造你要的氣氛。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ISO100, f5.6, 0.5sec
分頁: 1/2 第一頁 1 2 下頁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