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August 21, 2009
聯合國關注的全球暖化以及全球的熱島效應到節能減碳的推行,為了消除二氧化碳,不僅需要每個國家的配合,最明顯的就是減碳標準年年升高,身為個人又能為這個全球暖化的現象做什麼呢?

在原野上的植物或是一般的盆栽不都是平面的嗎? 幹嘛一定要弄成垂直的呢? 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很納悶,但是由於都市的開發,綠色植物的空間漸漸被大樓空間所取代,在違章建築卻是取締不盡之下;法國的植物學家Patrick Blanc創造了綠牆的觀念,讓地球的綠地更多更生活化,綠牆不僅增加氧氣,還可以讓建築物表面降溫,藉著降溫的效應,室內的冷氣頁可以不用開太強,冷媒的使用量就可以降低等等...

日本的SUNTORY飲料公司配合最近的環保議題,也開發了適合在室內中不需要土壤也可以種植的小單位,可以掛在牆上小小的綠牆,它叫做Midorie ミドリエ デザイン (近意︰綠繪) ,為缺少綠意的都市中,增添活潑與生氣。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  ミドリエ デザイン的網站
分頁: 1/1 第一頁 1 最後頁 [ 顯示模式: 摘要 | 清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