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September 20, 2013

水晶肥皂絲 (液體) 洗衣 自己DIY

| |
A.PAO 生活雜記 | 閱覽(15320) | Posted by apao at 20:42
一般家庭洗衣服一向都是以洗衣粉居多,只有內衣褲襯衫衣領願意用傳統的水晶肥皂,普遍印象都是水晶肥皂有老人家的味道,所以年輕人不喜歡那股味道,但是時機歹歹,越多越多家庭省吃減用,而洗衣服也能省出學問,假如使用洗衣機的話也使用傳統水晶肥皂,平均一塊水晶肥皂約20元,約可以可用20次,平均一次才1元,但是如果使用洗衣粉,平均一湯匙就要5元,如果是天天使用一年365天約花1825元,而水晶肥皂只要365元,長期來看節省金錢的效益也相當可觀。

洗衣機用法,先將水位放滿,拿起水晶肥皂在水中晃動攪拌溶出皂水,約30秒即可,或者拿起要洗的襪子還是較髒衣領搓揉,可以更快速溶出肥皂水,再來就能丟進衣服洗了,洗衣機運作過程可以看到幾乎沒有泡沫,但是清潔力並不會打折,而且衣服脫乾之後取出時水部不會像使用洗衣粉那種咬手粘膩感,當然如果有太髒的衣服一樣可以先泡肥皂水一小時再丟洗衣機。

目前市面也有所謂的肥皂絲或者水晶肥皂液體的,雖然方便,但是單位換算後,還是整顆的水晶肥皂較經濟實惠。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水晶肥皂液體

製作過程如下:
全程約20分鐘左右

Step:01 準備道具:水晶肥皂,刮起司器,水桶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市面上賣的水晶肥皂一塊約25元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一般水桶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39元商店買的刮起司的用具

Step:02 刮出肥皂細絲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由於我刮得比較細,就不需要再浸泡了,結果證明真的沒錯。
如果衣服比較髒或是味道較重,可以先用肥皂先抹在髒處,再放到洗衣機內清洗。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要經常清潔刮肥皂的用具,才不會太花時間,也比較不會手酸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可以刮到剩下一小塊,再用美工刀細切就好了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刮在一個有蓋的小塑膠桶裡,可覆蓋約2公分厚度,蓋上蓋子就可以保持乾燥

Step:03 洗衣服時放進洗衣機 (如果怕卡在洗衣機內,請跳到Step4)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如果你不喜歡肥皂的味道,可以加點柔軟精中和

假如怕肥皂粉還是無法溶解,可以事前放在水裡面浸泡約30分鐘。

有人會說:用洗衣機洗肥皂粉無法完全溶解,以致於洗衣效果大打折扣。而且肥皂溶解不完全,還會附著在洗衣機的死角,滋生黴菌呢!

Step:04 洗衣機的時候,怕肥皂絲容易卡在洗衣機內!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找一個約1.2公升大瓶口的水瓶。可以到39元商店找。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由於瓶口雖然比一般瓶口大,但是肥皂司具有粘性,要用紙張捲起,再用筷子慢慢移放進去。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由於肥皂絲不是用傳統的削簽器,所以造絲比較細,很快就溶解了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約靜置20分鐘細部溶解的狀況

就這樣就完成了。大約一次洗衣用一個洗衣粉的湯匙,一塊肥皂洗衣機大約可用到10次,一個湯匙約2.5塊而已!

摘自阿原肥皂官網:
人體有四個粘膜組織最容易吸收外來的細菌與病毒,口腔、鼻孔、肛門和尿道。一件內褲幾乎24小時都緊緊包覆住了四個其中的兩個。可想而知在濕濕熱熱的胯下,衣物纖維裡所殘留的界面活性劑、柔軟精都跑到哪裡去了。腹股溝、鼠蹊部是無辜的,肛門、尿道是不像嘴巴鼻子能避開不潔之物,當全身都仔細洗乾淨了之後,貼身的內衣呢?  

重點不再省錢,洗出來的衣服比較澎軟也比較環保喔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