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February 23, 2011

把Outlook裡的聯絡人資料轉到Gmail 再同步到 HTC TATTOO

| |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我從 CASIO Windows CE 用到 Dopod Windows mobile手機,又用到HTC TATTOO Androaid手機(機背有悠遊卡),一路上為了整合聯絡人資料花了許多時間。Gmail某部份功能使用是免費,但是與Outlook相容還是要翻山越嶺才能相會。

就不知道為何Gmail與outlook的資料,雖然都可以放到手機中,但是卻不能自動整合到某一邊,如果原本在outlook有聯絡人資料,新增的Gmail聯絡人資料卻不出現在outlook聯絡人中,這實在是讓人頭大,但是依照以下程序,應當就能將電腦中Outlook的資料匯入到手機中囉。

Step1 先確認電腦內outlook資料
請先打開MicroSoft Outlook,確認連落人資料是否在裡面。

Step2 從電腦中匯出檔案
進入[檔案]->選擇「匯入及匯出]->選擇 [Microsoft Excel 97-2003]->選擇[連絡人]->選擇[匯出]
儲存時選擇[桌面],等一下要匯至Gmail會比較容易找到。

Step3 Excle中轉[Excel檔]->轉檔為CSV
開啟後[另存新檔],請找到[.CSV](逗號分隔)格式,請也儲存至桌面。

Step4 從電腦中匯入Gmail
開啟Gmail,點選「通訊錄」,進入「通訊錄」頁面。->點選[匯入]->點選[瀏覽]->找到剛剛存在桌面上的[CSV]檔
檔案上傳匯入完成後,Gmail會幫您將重覆的聯絡人刪掉

Step5 讓Gmail資料與手機同步
開啟TATTOO上的[行動網路]或[無線網路]與Gmail同步,沒多久就會同步到手機中。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備註:如果你是Mac用戶,Gmail某部份資料也能同步到電腦中的iCal與Address Book中喔。

Androaid 手機 <-> Google聯絡簿+Yahoo聯絡簿 <-> Mac iCal (連絡簿) 可以互相備份,請試試看喔。
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
Facebook twitter LINEk
文章来自: 本站原創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