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
January 23, 2010

雜誌廣告設計 特性分析

| |
設計心得整理 | 閱覽(5247) | Posted by apao at 22:42
雜誌與報紙一樣,有普及性的,也有專業性的。但就整體而言.它比報紙針對性要強.它具有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歷史、地理、醫療衛生、農業、機械、文化教育等等種類,還有針對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雜志,可以說是分門別類,非常豐富。

雜誌廣告沒有報紙那樣的快速性、廣泛性、經濟性的優越性,然而它有著自己的特性:

1.選擇性
各類雜誌都有不同的辦刊宗旨和內容,有著不同的讀者群體。通過雜誌發布廣告。能夠有目的地針對市場目標和消費階層。減少無目的性的浪費。

2.優質性
雜誌廣告可以刊登在封面、封底,封二、封三、中頁版,以及內文插頁。以彩色畫頁為主,印刷和紙張都精美,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彩色效果,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雜誌廣告面積較大,可以獨居一面.甚至可以連登幾頁,形式上不受其它內容的影響.盡情發揮,能夠比較詳細地作商品的內容介紹。

3.多樣性
雜誌廣告設計的制約較少,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有直接利用封面形象和標題、廣告語、目錄為雜志自身做廣告;有獨居一頁、跨頁、或採用半頁做廣告,二次元;可連續登載;還可附上藝術欣賞性高的插頁、明信片、賀年片、年歷、甚至小唱片.當讀者接受這份情意,在領略藝術魅力的同時.潛移默化地接受了廣告信息。並通過雜志的相互傳閱,壓在臺板下、貼在牆上的插頁經常被觀摩,不斷發揮廣告的作用。

正因為雜誌廣告表現力豐富.讀者閱讀視覺距離短。可以長時間靜心地閱讀.所以雜誌廣告,無論其形式和內容上都要仔細推敲。以求藝術性較高.內容較為具體的畫面出現。讓讀者能夠被吸引深入到廣告之中去。
Facebook twitter LINEk
0 Comment(s)
我要發表評論
暱稱
密碼 [ 訪客無需密碼 ]
電郵
網址
開啟HTML 開啟UBB 開啟表情 隱藏 記住我